女子接受眼角膜移植 自愿捐遗体回报社会

flower| 2012-09-26 10:56:07
阅读()

  54岁女子从小就患上一种叫做角膜白斑的病,造成她右眼视力模糊。她唯一愿望就是做眼角膜移植手术,几天前她的愿望实现了,右眼重见光明。而为了回报社会,眼角膜移植4天后办了遗体捐赠手续。

 

 

  苏琴从记事起,右眼看东西就很模糊,从小到大,苏琴的唯一愿望就是做眼角膜移植手术。几天前,苏琴的愿望实现了,得知自己使用的眼角膜是好心人捐献的,苏琴大受感动。9月25日上午,她联系了安徽省红十字会眼角膜库的工作人员,办理了遗体捐赠手续。

 

  苏琴今年54岁,从小就患上了一种叫做角膜白斑的病,造成她右眼视力模糊。“从小就去很多医院看过,医生说需要做眼角膜移植手术。”苏琴说,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时候,她得知家乡有个医院有眼角膜可以移植,但是由于当时通信不发达,医院一时无法联系到她,等苏琴得知消息再赶去医院时已经晚了。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早日做角膜移植手术,让眼睛视力恢复。”苏琴说,从单位退休后,她就一直四处打听哪里有眼角膜可以移植。“直到前段时间,才和省红十字会联系上,得知有眼角膜可以移植。”9月21日,苏琴在医生的安排下,做了眼角膜移植手术,目前视力恢复良好。

 

  “我后来得知这个眼角膜是地税局的一个干部捐的,非常感动。”苏琴说,自从接受了眼角膜移植手术后,她一直在考虑一个事情,“我之所以能恢复视力,还是因为有好心人捐献眼角膜。”经过几天时间的考虑,苏琴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办理遗体捐赠手续,借助这种方式来回报社会。

 

  9月25日上午,苏琴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安徽省红十字会眼角膜库工作人员,并在遗体捐赠书上签了字。

 

  “如果每个人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那么这个世界上的遗憾会越来越少。”苏琴说。

 

  微微健康网:女子接受眼角膜移植4天后办了遗体捐赠手续,女子通过此方式回报社会,并希望每个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样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