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men女权组织半裸游行:乳房不止代表性

cuteyy| 2012-09-21 14:41:05
阅读()


 

  女权主义是指一个主要以女性经验为来源与动机的社会理论与政治运动。而当地时间2012年9月18日,法国巴黎,乌克兰femen女权组织成员就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半裸游行,吸引大批行人驻足围观,femen组织成员大都上半身裸露,手拿宣传标语来倡导女权主义。

 

  女权主义其实意味着妇女解放,在社会生活与人们的观念中,仍与男子不平等。女权主义者开始认识到,这其中有一个性别关系,性别权力的问题,女权主义者说,男性是权力的一种形式,而女性是无权力的一种形式。这种表示在多个方面,甚至在对待性方面也存在许多歧视,正如许多色情产品,其实是揭示了色情图文描述实质是对女性的性别歧视主义和对女性的暴力征服的强制手段,女性沦为了男性的玩物,只是男性的附属品。可见其中存在着不平等。

 

 

  下面给大家说一个例子,一个上性教育课的女老师说西方女权肯定每个人,每个女人,都有处置自己身体的权力。其中的意思是性工作、换偶活动、至一夜情虐恋等等,女性对性的感受被父权体制刻意地掩盖,所以女权意识高的国家,对性的开放程度也越高。但在下课后,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她的书本里就收到一纸不愿意留名的字条,字写的很娟秀,应该是一个女孩子写的:一个不懂得爱惜自己身体的女人,她的身体同样会变得不值钱,也一定不能得到男人的尊重,她会为之付出代价的,请老师三思……所以说,女权并不代表身体的解放,而是尊严和人格上的独立。

 

  2008年夏天,femen女权组织成员穿上妓女的服装,第一次走上乌克兰街头抗议。“乌克兰不是妓院。”femen女权组织看似是裸露,但是她们正是通过自己美丽的身体吸引注意,从而抗议网络淫秽色情,始时她们的首要目标是为女学生争取合法权利,不过很快,反对卖淫和乌克兰成为性旅行目的地便成了她们关注的主要目标。femen女权组织半裸游行用乳房引起关注和轰动令人难以接受,但是她们说宣传的女权主义的确是这个时代人们正需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