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孩突发脑溢血去世 所捐器官可拯救5人

flower| 2012-09-12 14:08:13
阅读()

  为了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20岁大一女孩家属把离开人世女儿的器官捐献出去,救治有需要的人。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女孩捐献的器官至少可以拯救5个人。

 

  新学期开始,大一新生原本该高高兴兴地走进大学,享受大学的美好时光。但是,昨晚8点40分左右,20岁的刘慧丽却躺在西南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永远地离开了她喜欢的学校和亲人。刘慧丽的母亲张瑞花决定将女儿的遗体和器官全部捐献出来。

 

  刘慧丽的老家在山东,今年考上了重庆的一所大学,9月7日一个人带着行李来到重庆。张瑞花说,“可没想到孩子就这样突发脑溢血走了,走得如此的突然。”张瑞花说着说着眼泪就流出来了。

 

  张瑞花表示,女儿从小身体就不是很好,常常生病。“女儿得病的时候经常都得到别人的帮助。”她称,把女儿的遗体和器官捐献出来,也是女儿生命的一种延续。昨晚9点左右,刘慧丽被推进了手术室做遗体和器官捐献手术。据市红十字会组宣部副部长秦红梅介绍,刘慧丽捐献的器官至少可以拯救5个人的生命。据了解,刘慧丽是重庆市正式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的成人第一例。

 

  重庆大一女生突发脑溢血去世,所捐器官可拯救5人。捐献器官给有需要的人,让他们可以活下去,这也是一种生命延续。希望这位大一女生一路走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