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坐月子每天吃30个鸡蛋吃出肠梗阻

phoebe| 2012-06-29 16:15:1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中国人讲究产妇生完孩子后做月子,然一些做月子的习俗却未必都是健康的,近日一名产妇按照家乡习俗坐月子补营养,每天吃下至少30个鸡蛋,结果20天后吃出了肠梗阻。

  
  老话讲:“坐月子的饭菜,小米粥、煮鸡蛋最有营养。”然而,葫芦岛产妇胡琳琳(化名)却因营养过剩住院了!原来,胡琳琳自打怀孕后胃口变得惊人的大,在她坐月子时一顿饭竟吃下10个鸡蛋,她连吃20天后竟肠梗阻了!
  
  胡琳琳家住葫芦岛农村,今年30岁,上个月生下一足月宝宝。按照家乡习俗,坐月子产妇每天要吃有营养、能下奶水的饭菜,而这里面最有营养的就属小米粥和煮鸡蛋。于是,琳琳的婆婆天天给儿媳做小米粥拌红糖和煮鸡蛋。琳琳还就爱吃这口儿,每顿饭必吃煮鸡蛋和小米粥,最多时一顿要吃10个鸡蛋,一天四顿饭算下来,琳琳最多时一天吃下至少30个鸡蛋,相当于6斤的量。
  
  这样吃了十多天,琳琳开始难受了,肚子总是胀得厉害,经常想排便却排不出来。等到第20天时,她根本无法进食,吃啥吐啥,肚子胀成了大鼓状。于是,她在家人陪同下赶到医院就诊。
  
  影像片发现琳琳的肠子拧劲了,肠梗阻!“产妇胃肠蠕动慢,再加上生产消耗体能,一旦吃入大量的鸡蛋这样的不易消化食物,就容易便秘,甚至肠扭转。”沈阳军区总医院北方医院外一科主任王平说,如果肠扭转在6小时之内不解开,肠管会坏死,患者会更麻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坐月子 鸡蛋 肠梗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