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女子为捐造血干细胞救人推迟生子

cuteyy| 2012-06-15 14:41:07
阅读()

  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像献血那么简单,要是是女性捐献的话可能会影响到生育,但是,一名女子为捐造血干细胞救人,而推迟生子,令人感动……

 

  27岁的邹茜刚刚为湖南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有个场景令她难忘:一名白血病患者家属跪到自己面前,央求她给同样患白血病女儿的亲哥哥打个电话,希望他能给亲妹妹捐献造血干细胞……

 

  当日上午,记者走进住在政七街5号院的邹茜家。

 

  “女儿去年刚结婚,本来今年打算要孩子呢,这又得推迟半年。”坐在邹茜旁边的妈妈刘予蜀还是很担心女儿的身体,不过她还是支持女儿的决定。

 

  上大学时,邹茜就已经开始献血了。大三那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3月,她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通知,称她与湖南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6月,邹茜成功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她笑笑说,这是对一个生命的承诺。

 

  她去河南省肿瘤医院注射手术前“运动针”时,一位患者家属哭着跪到她面前说:“救救我女儿吧。她今年16岁,在上海的哥哥一直在为给妹妹捐献造血干细胞而犹豫,你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你的故事……”

 

  “捐献造血干细胞没那么可怕,只是一次特殊的献血而已。”她把电话打了过去,只希望这个哥哥能救自己的妹妹。

 

  当知道单位要组织向她学习,她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自己就是一个平凡的人、一名普通的员工。以后,她仍然会做一名快乐的无偿献血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