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喂奶睡着致男婴窒息 夜间喂奶应注意什么?

phoebe| 2012-06-12 01:00:2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昨日,北京一名妈妈清晨喂奶时睡着导致4月大男婴窒息身亡。准妈妈在半梦半醒之间给宝宝喂奶很容易发生意外,所以要注意哪几点呢?
  
  《法制晚报》报道,(11日)今天清晨5时许,(北京)昌平区东小口和谐家园社区,一名4个月大的男婴窒息死亡。据其母亲称,在喂奶过程中睡着,压住孩子的口鼻才出了意外。
  
  今天清晨5时左右,一个出生4个月大的男婴被送到了华一医院,自称是男婴母亲的女子情绪激动,抱着孩子不断地哭泣。
  
  这位女子称,她在今天清晨4时左右听到孩子哭声,起身给孩子喂奶,但没想到却在喂奶过程中睡着了,不小心压住了孩子的口鼻。
  
  再次醒过来时,孩子已经没有任何反应。这位母亲吓坏了,赶紧拨打了120。
  
  急救人员赶到后迅速将窒息的婴儿送到附近的华一医院。
  
  今天上午,记者从华一医院了解到,男婴送医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其父母在得知孩子抢救无效后,抱着男婴的尸体跑出了医院,随后便不知去向。
  
  和谐家园居委会和物业均表示,尚不知道该事件的具体情况。
  
  截至今天上午11时,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未接到相关报警电话。
  
  夜间喂奶应注意什么?
  
  夜晚准妈妈在半梦半醒之间给宝宝喂奶很容易发生意外,所以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让孩子含着奶头睡觉:这样会影响孩子的睡眠,也不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吃奶习惯,更不利于牙齿的生长发育而且还有可能在母亲睡熟后,乳房压住孩子的鼻孔,造成窒息死亡;
  
  保持坐姿喂奶: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吃奶习惯,避免发生意外,在夜间给孩子喂奶时,也应像白天那样坐起来抱着孩子喂奶;
  
  延长喂奶间隔时间:如果孩子在夜间熟睡不醒,就应尽量少惊动他,把喂奶的间隔时间延长一点。一般说来,满月至4个月以内的宝宝,一夜喂2次奶就可以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