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误喝醋精致食道被烧坏 暴瘦到不足50斤

xiaoke| 2012-05-28 23:00:03
阅读()

  一名屯昌年仅24岁的女子小静因把醋精误当成水饮,导致食道被烧无法吞食。正是因无法进食,小静的体重不断下降, 整个人也像严重缩水了一样暴瘦到不足50斤,只剩几根骨头支撑。

  

 

  把醋精误当成水饮下

  事主狂吐3个月

 

  记者在屯昌坡心镇的一个村子里见到了小静。得知记者的到来,她远远地倚靠在院子门前等候。见到小静后,她只剩下骨头的身体让记者着实吃了一惊。除了脸上也瘦得剩骨头外,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浓浓的眼睫毛以及平整的学生头,可以看出健康时的她是个美女。4岁的女儿一直跟在小静的身边,仿佛是在保护妈妈。

 

  据小静介绍,原本自己生活非常幸福,丈夫疼爱自己,平时都舍不得让自己干农活,女儿聪明伶俐,小小年纪经常语出惊人,让人啼笑皆非。可是自己的生活在2011年9月的一天完全改变了。

 

  “那一天,我很早就去田地里割稻谷,中午回家时特别热,一到院子就朝井边奔去,看着井边上放着一瓶饮料,便拿起来就喝。”小静告诉记者,自己万万没想到饮料瓶里装的是醋精。据了解,凡是家里种橡胶的都会有醋精,放一点就能使割下来的新鲜橡胶迅速凝固起来。因为喝水急,小静已经将好几口醋精吞下肚,顿时喉咙和肚子里一阵灼烧。“我当时就吐了,全是黑水,而且吐了很久。”据小静介绍,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她一直没有间断过呕吐。记者看到,小静的床边放着一个大脸盆,在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每说几句话她都会停下呕吐,她说自己已经习惯这样了。

 

  食道被烧无法吞食

  暴瘦到不足50斤

 

  自从那次误喝醋精后,小静的喉咙就像被堵住一样,进食非常困难,无法吞咽。“刚开始的时候还能喝点稀粥,后来就什么都不能吃了。”小静说时间越久,情况就越糟糕,去年年底的时候,她连稀粥都没法喝下去,只能每天忍受着饥饿。

 

  “我每天饿的好难受,很想吃东西,但是吞不下去。”家人也帮她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强行硬吞,可是每次食物到了喉咙处就是没法下去,感觉喉管已经被堵得死死的。正是因无法进食,小静的体重不断下降, 整个人也像严重缩水了一样,只剩几根骨头支撑。

 

  小静告诉记者,元月的时候,家人曾带她去海口治疗,医生说小静的食道已经被烧伤。“医生当时不敢给我做手术,因为我太瘦了,怕手术时流血致死。”于是医生只能先给她打营养针帮助她增强体质,然后再给她做喉咙扩张手术。手术后,小静情况好多了,能够吃一些稀粥,但是医生建议再次做检查然后做第二次手术,可是对于小静的家庭来说,第一次手术花去的1万余元费用已经是天文数字了,而且都是四处借来的,完全不敢想象第二次做手术。

 

  小静的婆婆告诉记者,当初在医院打营养针的时候称体重是50斤,后来回家后情况又恶化了,现在体重肯定不足50斤。

 

  在小静的家里,记者看到了她以前的照片,浓眉大眼,身材微微发胖,看起来很精神。看着以前的照片,小静不停掉眼泪。“我真的好想吃东西,好想回到以前,我不想死。”小静一边哭,一边忍不住侧到床边呕吐。

 

  记者看到,小静的床上放着很多南国都市报,每日小静都会让外出务农的公公带回报纸,然后在上面查找有没有关于医治喉咙的广告。“我照着报纸上的号码也打过电话给医院,医生说可以治,让我去海口做检查,可是我没钱去。”4岁的女儿在小静的身边跳上跳下,摸着女儿的小脑袋,小静哭着说不想女儿这么早没有妈妈。

 

  丈夫为凑治疗费外出打工

  4岁女儿每日宽慰母亲

 

  为了给小静凑医药费,小静的丈夫在一个月前就去广东打工,并且每日给小静发信息让她坚强,不要放弃。谈起老公,小静止住了眼泪。她给记者看丈夫发来的信息。“你的痛苦我了解,但是不管怎么样,不要放弃,不要离开我和女儿。”“我一定赚钱把你治好,等治好了,我们再生个儿子。”一条条短信承载着丈夫对小静满满的爱。

 

  “我想给他打电话,但是又怕他担心我,有时候我多想一个人去流浪,去乞讨,随便在哪里死掉,总比拖累他们好。”小静说自己很舍不得女儿,儿女虽然只有4岁,但是非常聪明,每天都会来劝妈妈吃饭,还指挥奶奶要做软的食物给妈妈吃。除此外还经常叫妈妈不要担心病情,晚上两人还抱着睡觉。“我不是不想吃,我是不能吃。”看着每日在田地里干农活的公公婆婆,两老人回到家还得为自己的病情操心,小静心里很是愧疚。

 

  每晚小静都会躺在床上,脑子里充满对死亡的恐惧,想象着万一哪天自己离开人世的情形,然后在黑夜中默默流泪。“我前段时间还写了遗书给老公和父母,每个人都写了,家里的人哭着骂我骂了很久,老公也打电话训我,我是没办法才这样做的。”

 

  据了解,小静全家就靠公婆种的几亩田以及一百多棵橡胶树过活,小静的第一次手术让全家背负沉重的债务,根本无法再拿出钱用来治疗。

 

  “ 我很想与丈夫白头偕老,好好孝顺双亲,让女儿在充满爱的完整家里里长大。”可是以目前的状态,小静不知道能不能实现这个愿望。“我希望能有好心的医生帮我看看,告诉我根治的办法,让我能够活下去。”小静说自己才24岁,有父母有家庭,自己不会轻易放弃,会想尽一切办法努力地活下来。

 

  在无情的病魔面前,人们的心是脆弱的,但如若有一颗坚强的心却可以是强大的,无坚不摧的!希望小静能早日恢复健康,让病痛不再打扰如此一个坚强女子的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