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堕胎 堕胎为何如此容易

cuteyy| 2012-05-20 17:16:02
阅读()


 

  近日,陈一筠指出“在医院做人流手术的女性中,未成年人的比例竟达40~50%,而在广西南宁调研时我们听到已有9岁女孩堕胎的案例,而表示对此‘负责’的是一个13岁男孩。”令人吃惊。

 

  从陈一筠的一番话不难看出,堕胎已经成越来越低龄化趋势,堕胎也成为了一个见惯不怪的现象,琳琅满目、随处可见的人流广告让女孩们更是感觉无压力,所以在中国,一个女孩子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去堕胎。可是,堕胎毕竟是剥夺了一个孩子的生命,从人道方面来讲,这时很残忍的,那么女孩们堕胎为何如此容易呢?

 

  首先,在中国的医院,没有人出面阻止女孩子们堕胎,也不需要有人做担保,女孩子们只要简单的填写一张病历卡,甚至可以用假的名字,假的年纪,没有人会来关心她们为什么会去做人流,做人流就如同去医院看感冒一样简单,医生已经对这种现象司空见惯,没有人再会因此而大惊小怪。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有,比如实行计划生育、不结婚就生孩子是非法的等等,但是直接原因就是医院的纵容、无约束导致了人流成为了一种“正常现象”。

 

  而放眼国外,尼泊尔、泰国、土耳其等等多个国家对堕胎都设置了重重限制,而在日本,更是超过3个月禁止打胎,更没有随处可买到的打胎药,所以“9岁女孩堕胎”这样的事件责任不光在于性教育、不光在于早熟、也在于医院、法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