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白领怀孕请假两周遭公司解雇

phoebe| 2012-05-17 09:40:44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职场白领张女士怀孕请假两周遭公司解雇。劳动仲裁裁定双方续约,公司认为张女士入职时隐瞒婚姻情况,不服仲裁结果提起诉讼。
  
  公司白领张女士怀孕请假两周,被公司以入职时隐瞒婚姻情况为由解聘。劳动仲裁裁定双方续约,公司不服提起诉讼。
  
  昨日,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双方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公司需支付张女士工资损失2万余元。
  
  案情:怀孕暴露员工已婚
  
  张女士于2010年7月入职北京铭万智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铭万智达公司),担任商务拓展专员。
  
  铭万智达公司称,张女士在入职时,填写的求职登记表均为“未婚”。去年11月19日,她自称怀孕,请假2周,同时还提交了医院的诊断证明书和结婚证。公司认为商务拓展专员对诚信度要求高,张女士隐婚,属于诚信问题。公司根据劳动合同及员工手册,于2010年12月与她解除劳动合同。
  
  去年1月,张女士向劳动争议仲裁委申请仲裁。仲裁委裁定,铭万智达公司与张女士需继续履约,并支付解聘后张女士的工资损失。
  
  铭万智达公司不服裁定,向朝阳法院起诉,要求判决双方不继续履约,并拒绝支付张女士的工资损失。
  
  庭审:辞退原因成焦点
  
  庭审中,张女士承认隐婚事实,称怕公司知道后拒绝录用她,且这属于个人隐私,与劳动合同无关。另外,公司招聘时并没明确此岗位拒招已婚人员,不能以不诚信或违反公司员工手册为由解约。
  
  铭万智达公司则坚称,辞退张女士是因她不诚信,而非因其怀孕,并向法庭提交了公司怀孕休假的员工材料,称有怀孕员工并没被辞退。
  
  判决:双方继续履约
  
  法院认为,张女士婚姻状况不属于与劳动合同直接相关的基本情况,不影响工作效率和成果,不妨碍公司正常经营、或致公司蒙受损失、或损害其他员工利益。另外,公司在招聘时,对应聘者婚姻状况并无特殊要求。
  
  昨天,法院判决,张女士隐婚并不构成严重违反公司规定,公司应继续履行和张女士的劳动合同,并支付张女士工资损失2万余元。
  
  ■说法
  
  法院批评隐婚者不诚信
  
  法院在判决中,对张女士提出批评。
  
  法院认为,张女士隐婚属不诚实行为,这不仅会让公司及其他人员对张女士作出负面评价,也会给张女士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困扰,或造成其他不利影响,法院希望张女士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改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