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肚子藏半只手套索赔遭两家医院“踢皮球”

phoebe| 2012-04-26 10:13:15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女子做胃癌手术发现肚子藏半只手套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为此,她将之前给自己做过手术的两家医院都告上了法庭。然两家医院都否认是自家医院遗留。
  
  宁波的李女士(化名)在做胃癌手术时,医生竟然从她肚子里取出了半只没有五指部分的医用橡胶手套。为此,她将之前给自己做过手术的两家医院都告上了法庭。
  
  昨天,记者联系了李女士和两家医院,听取他们各自的说法。
  
  李女士肚子里的手套是上海医生在切除瘤时发现的,而根据李女士的回忆,当时瘤是从腹腔里取出来的。医生告诉她,手套遗留在体内两到三个月就有可能引起病变,幸好还没粘到肠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给李女士做剖腹产手术的是镇海龙赛医院,该院的副院长柯征定解释说李女士的手套是在腹腔中发现的,而剖宫术完全是不需要打开腹腔的。所以手套肯定与医院无关。
  
  除此之外,柯征定觉得若是手套遗留在体内,最多三四个月就能引发身体不适,不可能等到7年之后。
  
  而给李女士做腹腔镜手术的宁波妇儿医院则认为,腹腔镜手术并非开腹手术,手术过程中也就没有可能将半只手套遗留在腹中。
  
  另外,从李女士手术到发现手套只有3个月时间,并不足以致癌。律师还提出,手套是无毒的,就算在体内遗留,也不会引起病变。
  
  昨天,记者也联系了一位医学方面的专业人士,对方称剖宫术的确不需要打开腹腔。至于腹腔镜手术,虽然不需要开腹,只要开一个小洞,但做手术时,医生是要戴着手套,伸进洞里,取出体内异物的。所以并不能排除会遗留手套的可能性。
  
  另外,手套遗留在体内短时间内是否会引发胃癌,有待调查,但对身体肯定会有所损伤,可能引起一些病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