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称性教育太露骨致10岁女儿感到恶心

phoebe| 2012-04-20 02:27:15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性教育一直备受争议,近日有家长在网上发帖抱怨当前的小学生性教育太露骨让小孩感到恶心。教师则认为,家长的担忧完全没有必要。
  
  昨日,有网友在香山网发帖抱怨当前的小学生性教育太露骨,以至于其小孩感到恶心,并担忧小孩可能因此对异性产生恐惧感。帖子随即引发了一场关于是否有必要开展性教育的讨论,从目前的结果来看,对小学生性教育持反对态度的网友占了多数。
  
  心理专家和教师则认为,家长的担忧完全没有必要,小孩之所以会对自己或异性的身体感到恶心恰恰表明家长此前的性教育存在问题,更有必要开展性教育,帮助小朋友消除性的神秘感或耻辱感,不能因噎废食。
  
  家长:我们没有性教育也没事
  
  这则帖子题为“小学,孩子其实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发布于昨日上午10时58分。网友“安亚”说,前天下班刚回家,孩子就很生气地说,“妈妈,今天学校给我们看视频了,好恶心啊”,“他们把很隐私的部位都放得很大,很丑”。安亚说,自己理解学校的本意,现在孩子发育都提前了,为了保护孩子,适当地灌输一些知识是必要的,但是要注意方法,“比如小学生?是否需要把所有的都讲给一个小学生来听?”。安亚认为,等高中生开始追求爱了再讲如何保护自己和对方也不迟。
  
  安亚还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佐证,称她们小时候没有人特别接受过性教育,但性取向是正常的,人生也没有走上歪路。南都记者查询安亚过往的帖子发现,其小孩是一个女儿,今年10岁,应该上四年级。
  
  帖子随后被网站置顶,并配以“小学生性教育太露骨,家长担忧:孩子其实还很单纯“的标题推介,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并掀起了一场关于小学生是否有必要进行性教育的讨论。南都记者注意到,对当前小学生性教育持批评态度的网友占了多数,理解“安亚”的担忧,也有网友则支持小学性教育,称小孩之所对两性觉得恶心,表明性教育做得还不够。
  
  专家:老一辈经历不一定适用
  
  “随着经济的发展、信息的高速传播,现在的小孩子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普遍比以前提前,不少小朋友四五年级就已经来初潮或梦遗了,作为一个四年纪级的学生接受性教育,了解自己和异性的身体、第二性征,消除性的神秘感非常有必要”,一名教师称,有学生感到不舒服也很正常,通过性教育让这些学生从最初的羞耻、恶心等情绪过渡到平静面对、理智认知需要一个过程。
  
  珠海邦达心理咨询机构首席咨询师曹泽能表示,不能以自己老一辈的经历来说明现在的小孩就不必有性教育,毕竟时代不同。在性教育上,家长有必要更新自己的观念,把性教育当成是一件很平常、很严肃的事情。
  
  与教师的观点一致,曹泽能分析说,小孩之所以觉得身体或隐私部位恶心,表明小孩之前的教育存在问题,家长可能灌输了男女隐私部位“脏”,“你不能看”等观念。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应当反思此前的教育,与小孩积极沟通,抚平小孩初次接触性知识面临的困惑,帮助他们摆脱“厌恶”的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