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音乐胎教利于开发胎儿的大脑智力

cuteyy| 2012-04-01 20:47:54
阅读()

  不少“准妈妈”参加了音乐胎教,北京妇产医院专家姜淑清说,音乐胎教有助于开发胎儿的大脑智力,培养右脑文艺细胞,这也是为什么音乐胎教如此受到“准妈妈”的欢迎的原因。

 

  31日,“准妈妈”杨静与河北唐山千名孕妇共同沉醉在交响乐《天鹅湖》的旋律中,脸上露出了愉悦幸福的笑容。她说,在音乐的世界中,与腹中的宝宝更好地享受了生命的律动和自然的声音。

 

  在此间举行的“聆听母爱之音”大型公益胎教音乐会上,来自北京的音乐家现场演奏了《春之声圆舞曲》、《天鹅湖》等12首中外名曲,千名孕妇近距离感受了轻松温馨的艺术氛围。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悠扬舒缓的乐曲中,准妈妈们依偎在亲人的身边,轻抚着腹中的胎儿,或低声吟唱,或呢喃细语,尽显对新生命的期待和母爱的伟大。

 

  杨静说,作为年轻的准妈妈,她已经开始注重这种时尚而且科学的胎教方法,但这次还是头回体验现场版的高雅音乐,在倾听的过程中,一边与宝宝交流,一边想象着他的样子。

 

  据唐山红十字妇产医院院长化凤君介绍,此次音乐会从科学和专业的角度,用音乐架起胎儿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促进胎儿智力发育,舒缓“准妈妈”的紧张情绪,并以此传播先进的孕育知识,倡导优生优育理念,提高新生儿的素质。

 

  北京妇产医院专家姜淑清说,音乐胎教有助于开发胎儿的大脑智力,培养右脑文艺细胞,减轻孕早期反映,提高孕妇分娩的勇气、体力,可降低剖腹产率。同时,她提醒说,应选择动听、和谐的音乐用于胎教,而过于兴奋、忧伤和起伏较大的音乐不适用于胎教。

 

  音乐胎教是个古老的话题,近几年开始在中国盛行。早在中国周代,当时的王室就立有严格的胎教规定,“妇人孕子……夜则令瞽人诵诗,道正事。如此则生形端正,才德过人矣。”意即,周文王母亲怀孕时,在晚上要请音乐手吟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