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妈妈带3孩子自杀追踪:两女孩肾衰竭妈妈病危

cuteyy| 2012-04-01 14:23:18
阅读()

 

  

 丈夫李合元赶回家中看着一家老小躺在病床上,肝肠寸断。

 

  四川留守妈妈唐成芳带2个孩子自杀一事引起了各界的关注,而三人离毒性发作的高峰期越来越近,而留守妈妈已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尽管医院全力抢救,但还是出现了大家不想看到的结果——老大和老二已经出现肾功能衰竭,情况危急。昨日下午,李合元收到重医附一院关于妻子的病危通知书。

 

  病情

 

  妈妈病危两女儿病情恶化

 

  昨日上午11点,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唐雪梅主任组织呼吸科、消化科、口腔科、营养科、医务处等各科专家进行了一次全院会诊。

 

  检查结果显示,大女儿和二女儿的病情极不乐观:虽然医生使用了大量保肝、保心、保肾药物保护重要脏器功能,但是她们仍然出现了肾功能衰竭,“危险没有解除,而且肾功能出现了衰竭”。

 

  李合元听到这个消息时,已经4天没有好好休息过的他差点没有站得住,靠在了墙角。

 

  随后,李合元又接到重医附一院医生打来的电话,告诉他妻子病危,已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重医附一院陈虹教授介绍,由于唐成芳服药量很大,现在已经出现了肝肾衰竭,呼吸困难,情况十分危急,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爱心

 

  全国好心人捐款近12万

 

  从昨日早上开始,便有一些好心人到医院来看望3个孩子。“来,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收下。”早上10点,一个穿着黑色夹克、黑色牛仔裤、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子,来到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病房,交给李合元一个红色信封,并叮嘱他一定要尽力抢救这3个孩子。李合元扑通一声向中年男子跪了下去,被男子扶了起来。事后,李合元发现信封里面有爱心捐款3150元。

 

  上午,李合元接到一个黑龙江打来的电话,对方要了他的银行账户,半小时后给他打过来3万元捐款,而直到现在,李合元都还不知道这位好心人姓什么。

 

  截至3月31日下午3点,李合元当天一共收到近5万元爱心捐款,加上30日收到的7万元捐款,李合元目前共收到近12万元爱心款,其中大部分人都没有留下名字和电话。

 

  医生

 

  好心人尽量不要到病房

 

  唐雪梅说,目前3个小孩还没有度过危险期,并且随着1~2周危险期的来临,已经进入紧张的倒计时,小孩的病情还在持续加重,现在3个小孩都住在监护病房,病情危重,需要好好休息,感谢好心市民来献爱心,但是为减轻小孩感染几率,希望好心市民尽量不要到病房看望,以免影响治疗。

 

  提醒

 

  汇款者请写清孩子名字和住院号

 

  由于这件事报道以后,许多好心人纷纷打电话来希望给3个孩子献出爱心,为此,李合元已经在儿童医院的帮助下申请了爱心账号。

 

  单位: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工商银行上清寺支行账号:3100021709100113092,中毒小孩名字和住院号:李春红,住院号754877;李水秀,住院号754872;李顺仕,住院号754876。

 

  特别提醒:请爱心市民在银行填表捐款时,务必在备注栏里写清楚3个孩子的名字和住院号,以便查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