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女孩用下颌和鼻尖敲出20万字作品

phoebe| 2012-03-29 01:23:08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20余字,常人10秒钟就可以打完,她足足用了四五分钟。辽宁27岁脑瘫女孩却凭借超乎寻常的意志,用下颌和鼻尖敲出了20万字的文学作品,并出版了专辑。
  



  她,有嘴却不能正常说话,有手却不能写字,有脚却不能走路,生活无法自理,只上过6年特殊教育;可她却凭借超乎寻常的意志,用下颌和鼻尖敲出了20万字的文学作品,并出版了专辑。她,就是辽宁沈阳27岁的脑瘫女孩赵晨飞。
  
  2月9日上午,沈阳市残联大楼一个内部刊物的办公室里,27岁的赵晨飞用下颌操作鼠标,用挺拔的鼻尖艰难地敲下这样一行字——“人生就是一个实验室,每一次追求都是一次新的实验。”20余字,常人10秒钟就可以打完,赵晨飞足足用了四五分钟。
  
  这样一个美丽而有梦想的女孩,坐在对面,几乎让人忘记了她是一个重度脑瘫的残疾人,更让人难以想象20万字的《不屈的天使》一书是如何“写”出来的。她从2004年开始用鼻尖打字坚持写日记、散文,创作古体诗,一共写了20多万字,每一篇都有她生活的写照、不屈的灵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