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欲“典身”救父 称愿无偿工作10年做报答

cuteyy| 2012-03-28 16:08:19
阅读()

 


  3月27日,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一则“父患重病无钱医治 准硕士生欲"典身"救父”的消息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微博中一女生愿意“典身”救父,称谁能支付父亲的治疗费就愿意为其无偿工作10年。


  “如果哪个企业或慈善家能支付父亲治疗的费用,她愿意无偿为对方工作10年。”消息中的主人公是商丘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专业07级学生祝艾静,她父亲患白血病亟待治疗。

  3月27日,大河网记者联系到祝艾静。

  祝艾静说,她家在商丘市夏邑县王集乡祝口村,2007年,她考入商丘师范学院,今年报考了河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已经顺利通过初试,正在准备复试。

  3月1日,她48岁的父亲祝田青在夏邑县人民医院被诊断为疑似急性白血病,后被河南省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白血病M4。入院第二天,祝田青的病情突然恶化,3天内医院下发了两次病危通知。半个多月时间,从亲戚朋友家东拼西凑借来的16万元,已经花完。

  这种情况下,她做出一个决定,如果有谁能支付她父亲的治疗费用,她愿意为其无偿工作10年进行报答。这个决定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商丘市委宣传部把消息发到了微博上。

  据省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陈玉清介绍,祝田青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出现了脾脏破裂、肺实变等并发症,进行了输液止血以及十多天的小剂量化疗。目前还在等待病人体内细胞的恢复,接下来还要接受2到3次的强化疗,每次估计需5万元左右,如果下一步再进行干细胞移植,还需要大约二三十万元的费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