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年轻厌食症女孩10年增加4倍

phoebe| 2012-03-27 10:15:14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厌食症不再陌生,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来,收治的年轻厌食症女孩为之前10年的4倍;近5年就诊的厌食症患者为之前5年的3倍。
  
  据《青年报》报道,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来,收治的年轻厌食症女孩为之前10年的4倍;近5年就诊的厌食症患者为之前5年的3倍。专家透露,我国约有30%—60%的青春期少女在节食减肥,其中约7%—12%是极端的节食者,极易发展成厌食症。
  
  17岁的女孩为了减肥,从不愿进食到无法进食,31.8公斤的体重弱不禁风,停经,不得不入院治疗。近日,高二女生小婷(化名)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首届进食障碍系列培训班上,来自全国综合性医院的医生和申城大中小学心理老师倾听小婷讲述自己的得病经历。
  
  据初步统计,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近10年平均年收治进食障碍住院患者较前10年增加3至5倍,近5年来医院就诊的进食障碍门诊患者例数为之前5年的3至6倍。而一项对206名在校女大学生进行的调查结果也令人吃惊,有非典型性进食障碍的女大学生检出率达到17%。所谓的非典型性就是出现进食问题,但还没有达到临床上进食障碍的诊断标准。
  
  有非典型性进食障碍的女大学生中,许多人本来就很瘦,可她们觉得自己还是很胖;不少人不仅觉得自己不够瘦、不够美,而且在成绩、能力、人际交往方面也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体重增加两三斤,对她们来说简直就是不可原谅的过错。
  
  而目前,通科医生对厌食症的识别率仅为45%,相关的治疗更显不足。专家呼吁,对国内临床医师们、心理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治疗师们进行有关进食障碍识别、治疗及预防的进一步教育和培训,让医生和老师合作,为女孩们建立起第一道厌食症防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