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过度减肥导致21岁就“闭经”

phoebe| 2012-03-09 09:55:3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女子21岁就“闭经”,这都是过度减肥惹的祸。医生说体内脂肪短时间内减少20%以上,就容易月事紊乱。
  
  大眼睛、尖下巴。如果拍张照上微博,小如(化名)不用化妆,都是时下最流行的锥子脸美女。但在医生眼里,她太瘦。163厘米身高的她,体重只有40公斤。
  
  她摇曳多姿地走进杭州市中医院中医妇科章勤主任医师的门诊时,章勤习惯性地就说她:“你啊,就这张脸好看了。最近有没有把自己养胖点儿?”
  
  小如不好意思地别过头,不回答。陪同的妈妈则“举报”:“老样子,一次吃4个肉包子,吃好就跑去厕所吐掉!”
  
  她闭经已经3年了,一直靠药物维持才能有“月事”,一旦停药,又会闭经。医生说,这是典型的营养不良型闭经。
  
  小如是浙江一所高校的校花。课业再忙,妈妈也会催着她半个月看一次章勤的门诊。
  
  小如的妈妈也爱美,尝试用各种减肥药来保持身材。小如有样学样,每天一起床,她就开始量自己的大腿根,如果粗了一点点,就饿自己一天、再偷点妈妈的减肥药来吃。
  
  起初,家人并不在意,可忽然有一天,妈妈觉得不对劲:“小如好久没来月经了!”
  
  再问,女儿扶着额头问:“妈妈,我最近老冒虚汗。”
  
  上医院一检查,医生说:闭经。
  
  医生叮嘱:小如太瘦,营养不良,吃胖点也许就好了;虚汗,是因为脂肪消耗太多引起的低血糖。
  
  可不管家人怎么逼,小如就是不肯吃,到后来被逼急了,甚至发狠:一口气吃光所有饭菜,然后跑到厕所里抠着喉咙吐光。
  
  家人带着小如看过很多地方,吃过各种药,但只要一停药,“月事”就再不光临。
  
  无奈之下,他们求助于妇科主任医师章勤。
  
  “我这里,有20%的病人是来看闭经的,而且都是和减肥、节食有关。人体的脂肪如果短时间内减少20%以上,就容易闭经。”章勤说,每个病人,至少得调理一年,才有效果,“而且,得把体重恢复上去。美女的标准,应该是前凸后翘,微有小腹,而不是骨瘦如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