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孕妇剖宫开颅先后手术诞下男婴

xiaoke| 2012-02-04 14:44:03
阅读()

  近日,广医三院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收治了合并严重脑溢血的重症孕妇小美,医护人员先后为其进行了剖宫产手术和开颅手术,帮助小美诞下一名男婴。目前,小美还没完全脱离危险期。

 

 

  孕妇小美今年23岁,湖南人。1月26日大年初四一早,怀孕34周的小美突感头晕恶心,被送往白云区的医院救治,查出脑溢血,然后又被紧急转送往广医三院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

 

  医生经过检查,发现小美原来患有先天性脑血管畸形,正是畸形的血管破裂导致了脑出血,但有孕在身的她却毫不知情。为此,广医三院的重症医学科、妇产科、神经外科等相关科室立即召集专家医生紧急会诊,经过详细研究,迅速确定抢救方案。对该孕妇先后进行了剖宫产术和开颅手术。

 

  由于孩子出生时曾经窒息,现在还在温箱接受进一步监护治疗。小美脑部淤血得以清除,病情得到控制,但还没有度过危险期,须要进一步的治疗和药物恢复。

 

  据了解,孕妇小美和丈夫罗金成来广州打工已经三四年了,收入不高。两年前,小美因右下肢患有软骨瘤,前后动了四次手术,花费了这个贫寒的家庭将近4万元。丈夫罗金成也因照顾妻子而丢失了工作。其间,一家人的生活都依靠罗金成父母的微薄工资在支撑。

 

  罗金成告诉记者,这次的剖宫、开颅手术的医疗费用对他们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目前,小美还没完全脱离危险期,每日治疗费用高达1万元左右,孩子在保温箱也需要花费一定的费用。想到接下来一大笔医疗费,一家人充满了担忧和无奈。

 

  资料链接:

 

  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先天性脑血管畸形亦称血管瘤,非真性肿瘤,系先天性脑血管发育异常,临床上有多种类型,其中以动静脉畸形多见。如出血严重,出现脑疝,如不及时救治,常可致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