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子厕所生产 致女婴被困马桶40分钟(图)

xiaoke| 2012-01-11 14:26:53
阅读()

  1月8日11时34分,三亚市一名年龄不满20岁的未婚女子在厕所产下女婴,不慎将婴孩落入马桶下水道中,女子由于产后大量出血已在医院急救。经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抢救,成功将困在马桶的女婴救出。

  

 

  1月8日11时46分,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时发现,诊所现场人员拥挤且一片混乱,不时传出一阵尖叫哭喊声,厕所灯光灰暗,环境脏乱不堪,消部门立即进行了现场疏散。据了解,一名年龄不满20岁的未婚女子在厕所产下女婴,不慎将婴孩落入马桶下水道中,女子由于产后大量出血已在医院急救。救援人员赶到时婴孩已被困下水道近约40多分钟。

 

  从现场情况来看,救援情况十分危急,刚出生婴孩被卡在下水道中央约0.5米处,由于解救婴孩下水道洞口过小且婴孩生命迹象垂危给救援带来艰大的困难,如果不对马桶进行破拆,女婴会因为呼吸困难立即死亡。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扩张器扩大洞口实施救援,同时利用报纸捆绑后做球状堵住洞口处,避免崩落的碎瓷片伤及婴儿。在狭窄的救援现场,中队救援人员通过扩、打、凿等措施,终于在12时29分时,将在马桶下被困近一个半小时的女婴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救助。

 

  资料链接:

 

  产后出血包括胎儿娩出后至胎盘娩出前,胎盘娩出至产后2小时以及产后2小时至24小时3个时期,多发生在前两期。产后出血为产妇重要死亡原因之一,在我国目前居首位。产妇一旦发生产后出血,预后严重,休克较重持续时间较长者,即使获救,仍有可能发生严重的结发性垂体前叶功能减退(席汉综合征(Sheehan syndrome))后遗症,故应特别重视做好防治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