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02岁老人打破世界最高龄手术纪录

phoebe| 2011-12-27 14:47:26
阅读()

  韩国一名102岁老奶奶接受癌症手术,打破世界最高龄手术纪录,成为了最高龄癌症手术患者。预计文奶奶不久将会以世界最高龄接受癌症手术的老人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韩国102岁老人打破世界最高龄手术纪录

  12月25日,在首尔圣母医院16楼的一个病房里。文贵春(音,102岁,1909年生)奶奶走下病床,开始在医院回廊里走动。她腰部挺得笔直,不亚于正常青年地矫健地迈着步子。她相当健朗,没人会相信这就是10天前(12月15日)接受大肠癌手术的老人。我们向这位世界首位开启“百岁老人癌症手术时代”的老人探取了健康秘诀。
  
  “这么点癌手术?我握紧了双拳,我都这么大年纪了,我怕什么啊?”
  
  在出院的前一天,被问道“手术时,您害怕了吗?”时,文奶妈握紧了拳头展示给我们看。言谈清晰,眼神矍铄。在旁边的大女儿高纯淑(音,78岁)说:“母亲一向是个很勇敢的人”,“因为原本体质很好,我想信一定会战胜病魔的”。
  
  生活在济州的文奶奶于本月初来到首尔。在济州土生土长的文奶奶18年前丈夫去世了,和大女儿两个人生活。两个月前出现胃胀、腹泻不止的症状,前来医院就诊。虽然平时奶奶一年里会有一两次腹泻的痛苦,但是几乎从未这样频繁过。
  
  12月15日,金教授组进行了在腹部穿五个小孔的腹腔镜手术,将文奶奶的大肠截下了33厘米。50年前文奶奶接受的阑尾炎手术留下了后遗症,缠在一起的小肠仍然如前地蜷曲着。文奶奶手术后的第四天开始下床走动,现在已经恢复了健康,完全可以一个人行走。金教授说“她的体力像80多岁老人一样硬朗,所以恢复很快”,“绝对有可能再活五年或十年”。癌症患者如果五年或十年后还活着,那将视为痊愈。
  
  战胜癌症手术的文奶奶的体力源于健康的饮食习惯、适量的劳动、乐观的性格。喜欢吃的蔬菜大部分是在院子屋后空地上亲自种植的。文奶奶喜欢侍弄庄稼,一直到60多岁都在还种植大麦·大豆。最近也在屋外的空地和室内种了20多株兰花,还和女儿一起分担洗衣·清扫·洗碗等家务活。文奶奶说:“我会有开心地生活。很喜欢一边种东西、和人们聊天,一边生活。”
  
  预计文奶奶不久将会以世界最高龄接受癌症手术的老人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到目前为止,今年夏天英国的一位99岁老人接受乳腺癌手术,成为了最高龄癌症手术患者。虽然文奶奶比那位患者年长了三岁,但却全身麻醉顽强地坚持下来了6个小时的手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