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因体内激素骤变导致精神失常

phoebe| 2011-12-15 15:46:39
阅读()

  原本好好的女子邓蓉(化名),生完宝宝半个月后突然变成精神病!

 

  昨日(14日),邓蓉在汉阳医院精神卫生科被诊断患上严重的产后抑郁症,精神失常全因体内激素骤变所致。
  
  邓蓉今年33岁,家住蔡甸。姐姐邓女士称:妹妹一向健康,今年8月中旬还生下一个可爱的宝宝,全家人都很高兴;谁知产后半个月,妹妹逐渐出现了一些奇怪的症状:晚上失眠,胡言乱语,曾几次离家出走,但每次都自己回家。近一个月来,邓蓉的情况更加恶化,完全“变了一个人”,不但怀疑亲人会“害自己”,还突然大哭大闹,吓坏了家里人。
  
  昨日,邓女士带着邓蓉来到汉阳医院就诊,谁知还没进诊室,邓蓉突然逃跑,不见踪影。该院精神卫生科主任吴农艳向邓女士详细询问了邓蓉近日来的行为表现,并怀疑,她是患上了产后抑郁症。
  
  吴农艳表示,女性在妊娠后期,体内的雌激素、黄体酮显著增高,皮质类固醇、甲状腺素也会有增加,但分娩后这些激素都会降低;如果女性体内的激素变化过快,影响神经系统,很可能导致情绪不稳,甚至出现妄想等精神症状。此外,产妇对自我角色的不适应、家庭情况等外界因素,也可能是产后抑郁症的诱因。
  
  吴农艳建议,家属应对“新妈妈”特别关心,多与其沟通交流,一旦发现新妈妈出现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就应咨询专业医生,必要时及早住院,以免延误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