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日本主持人疑遭核辐射患血癌

phoebe| 2011-11-18 11:48:03
阅读()

  导语:日本富士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大塚范证实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韩国传媒对此消息十分重视,提出大塚的病可能与日本核灾有关。

  大塚范(资料图)


  大塚范品尝食物(资料图)


  据日本传媒上周一报道,六十三岁的富士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大塚范一透过电话,在节目上以轻松的口吻讲述自己患病的消息。他表示,上月二十八日触及颈部时发现有异常的肿块,于是到医院检查,证实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后,随即紧急入院。他于本月二日开始休养,上周一以电话参与早晨节目时,一开口便高呼“早晨”,似乎与平时没两样。
  
  最近白血病人急增
  
  但韩国传媒对此消息十分重视,提出大塚的病可能与日本核灾有关。事缘他三月十五日曾到访地震重灾区宫城县的石卷市,其后为对福岛表示支持,他更连月来多次在节目上与美女一同试食被质疑已受辐射污染的福岛食物,包括芦笋、番茄及椎茸等福岛蔬菜所做的料理。南韩的报道甚至以“福岛产生的诅咒开始……食蔬菜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为题,并指日本知名医生表示,最近罹患急性白血病的人数急增,受辐射影响的推测甚嚣尘上。报道又指,日本当局未有就急性白血病人急增与核灾关连作任何回应。
  
  福岛死士患此症不治
  
  日本每年平均每十万名成人就有一人罹患此症,大塚范一可能是那十万分之一,但早前一名福岛死士亦是死于急性白血病,他于八月初身体不适送院,之后证实患上此症,住院不久后身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