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护士目睹严重车祸 上前帮忙用胸罩止血

xiaoke| 2011-11-14 17:19:19
阅读()

  11月14日据外媒报道,英国护士简恩•克雷格近日在下班时目睹一起严重车祸,一名女性受伤流血不止。为了止血,现场另一名护士和一名男子分别献出了自己的胸罩和腰带,克雷格用它们制成了简易止血带实施急救。伤者最终失去一条腿,但有幸保住了性命。内出血不易判断,当出血量达到一定程度伤者会休克、疼痛。

  

  今年46岁的克雷格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目睹了一起严重车祸。她当即决定上前帮忙。 “我跑过去看见她(伤者)浑身是血。我立即大喊‘有谁能给我止血的?围巾?领带?’”随后有一名护士和一名男士分别贡献了自己的胸罩和腰带,克雷格将其改造成止血带用在伤者身上。“我用秒表检查着脉搏,渐渐地,它越来越有力。”克雷格说。

 

  尽管最后伤者由于失血过多不得不截肢,但她还是感谢克雷格急中生智救了她的命。克雷格说事后她收到了伤者的感谢信,并称这封信是她收到的最乐观坚强的信件。

 

  资料链接:

 

  四种常用的止血方法

 

  压:

 

  当伤口流血时用手按住出血区。分两种:一种是伤口直接压迫,无论用干净纱布还是其他布类物品直接按在出血区,都能有效止血。另外一种是指压止血法。用手指压在出血动脉近心端附近的骨头上,阻断运血来源,以达到止血目的。后者需要培训才能学会。

 

  包:

 

  包扎所用的材料是纱布、绷带、弹性绷带或干净的棉布或用棉织品做成的衬垫。包扎的原则是先盖后包,力度适中。先盖后包,即先在伤口上盖上敷料(够大、够厚的棉织品衬垫),然后再用绷带或三角巾包扎。这是因为常用的普通纱布容易摩擦伤口,给后续处理增加难度。力度适中指的是包扎后应止血有效,检查远端的动脉还在搏动;包扎过松,止血无效;包扎过紧,会造成远端组织缺血缺氧坏死。

 

  塞:

 

  用于腋窝、肩、口鼻或其他盲管伤和组织缺损处的填塞止血法,是用棉织品将出血的空腔或组织缺损处紧紧填塞,直至确实止住出血。填实后,伤口外侧盖上敷料后再加压包扎,达到止血目的。此方法的危险在于用压力将棉织品填塞结实可能造成局部组织损伤,同时又将外面的脏东西带入体内造成感染,尤其是厌氧菌感染常引发破伤风或气性坏疽。所以,除非必要时,尽量不采用此法。

 

  捆:

 

  止血带止血法,通常用于手术时,用以控制肢体出血是有效的,但可能造成神经和肌肉的损伤,也会因肢体缺血引起全身性并发症,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要使用此法。

 

  1.止血带不直接与皮肤接触,利用棉织品做衬垫。

 

  2.上止血带松紧要合适,以止血后远端不再大量出血为准,越松越好。

 

  3.止血带定时放松,每40分钟—50分钟松解一次,松解时要用手进行指压止血2分钟-3分钟,然后再次扎紧止血带。

 

  4.做好明显标记,记录上止血带的时间,并告诉接替人员。上止血带总的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3小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