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如何保养自己?

newvivi| 2011-10-13 16:41:31
阅读()

  补充钾和铁 钾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并减少经期失血量。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鱼类、各种动物肝、蛋黄等。

 

  控制运动量 月经期并不需要绝对禁止运动,但是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运动,会造成经血量过多或影响子宫的正常位置。

 

  经期应避免过冷,过热的刺激(冷水淋浴和桑拿)、特别是下腹部不宜受凉,不要淋雨、涉水或游泳,不要坐在潮湿、阴凉之处以及空调、电扇的风道口。

 

  经期不可捶打腰背 此时捶打腰背,会使盆腔更加充血和血流加快,导致月经过多,经期延长,使腰酸背痛更加严重。

 

  不穿紧身裤 在月经期穿紧身内衣,会使经血流出不畅,而且在脱穿时还会使盆腹腔压力突变,很容易造成经血逆流。

 

  经期前不能做X线检查 育龄女性在月经前处在排卵阶段,此时做X线检查,可使卵细胞或受精卵受到损伤,引起胚胎发育不良,造成胎儿先天异常、智力低下、肢体缺损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经期 经期保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