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发病趋势呈年轻化

newvivi| 2011-09-19 11:10:41
阅读()

  其实宫颈癌在年轻及年老妇女中都可发病。但是十年前,以45-55岁的妇女患病居多。而现在20、30岁的女性都有可能患上这种病,尤其是在我诊断的这些病人当中,年龄最小的才21岁。

 

 


  宫颈癌目前呈现的上升和年轻化态势,与生活环境的污染、性生活的紊乱以及病毒的感染、早婚、早产、慢性宫颈炎等因素有关。

 

  宫颈癌年轻化并不真的就是年轻了,而是随着社会不断开放,人们的性行为方式改变了,使得初次性行为年龄提前。而且近年来,妇科疾病检查技术的提高,发现HPV感染在年轻群体中增加,就使宫颈癌可以及早发现,故而感觉发病年龄提前。

 

  为此提醒广大女性,如果保护得当,宫颈癌是可以治愈的,虽然其早期并没有任何的临床症状。她表示,作为女性,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和防患意识,洁身自好并及时到正规的医疗单位接受宫颈癌的规律筛查,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将癌症病变及时扼杀在摇篮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宫颈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