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长期服避孕药易长斑

newvivi| 2011-09-21 14:41:36
阅读()

  服用口服避孕药长色斑,首先与药物本身有关。因为避孕药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尤其是一些短效避孕药,对人体的影响更大。相比较而言,长效避孕药要安全一些,但长期服用会造成肝脏功能的损伤,而肝功能较差会影响人体排毒系统的工作,也会间接导致女性脸上长斑。尤其是40岁以后的女性,因为卵巢功能下降,内分泌调节不良,在口服避孕药的刺激下,就更容易长斑了。

 

  其次,色素的沉积跟女性个人体质也有关系。一些平时就排便不畅、内有淤热,或者阴虚火旺体质的人,长期服用避孕药,就更容易出现色素沉积了。

 

  因为这种原因长斑的女性也不必着急,通常停药后症状会有所缓解,或者可到医院用中药进行调理。为了避免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中年女性最好采用其他方法避孕。女性平时还要注意进行饮食调理,多吃新鲜蔬果,可服用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E,阻断黑色素的生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避孕药 长斑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