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手脚冰凉孕育有问题

newvivi| 2011-09-22 15:17:06
阅读()

  经历了8年“抗战”,王女士几乎要绝望了。去年6月,王女士前往某医院中医科找妇科专家。听完王女士的自诉,妇科专家问她平时有没有怕冷、小腹凉的情况,王女士一听忙点头说:“是啊,是啊,我体质从小就不好,平时就怕冷、怕风,小时候还好些,20岁以后好像更怕冷了,总感觉凉气钻到骨头里了,刺骨的冷。每次来例假前10天就更加明显,冷得浑身哆嗦,来例假时小肚子又坠又胀。”王女士接着说,她也找中医调理过体质,吃药也曾起过作用,但好像作用不明显。

 

  妇科专家听了王女士的讲述,又为她仔细号了脉,认为王女士的胎停育就和她怕冷有关系。胎停育近些年的发病率逐年升高,难道胎停育和怕冷会有关系?妇科专家说,的确是这样,怕冷是宫寒的症状之一,宫寒就是导致胎停育的一个原因。像王女士就可诊断为宫寒。宫寒顾名思义是子宫寒冷,但并不是单指子宫寒冷,而是指包括子宫、输卵管、卵巢等在内的整个生殖系统的功能低下。宫寒的女性一般都有怕冷、易感冒、四肢冰凉、白带清稀、腰酸痛等症状,有些人会感觉小腹发凉,甚至手摸着就会感觉到凉,月经常常后错、量少、颜色发暗,还伴有血块。中医认为,宫寒最常见的原因是肾阳虚,肾阳对人体有温煦作用,正因为此,人体小腹才不致发冷。而肾阳虚则相反。肾主生殖,如果功能正常,卵泡发育才会正常,精卵才能顺利结合,受精卵才能在温暖的子宫内顺利着床扎根。如果肾阳虚,生殖功能低下,胚胎扎根不牢固,胚胎不能从子宫内膜汲取丰富的营养,从而出现胎停育。

 

  妇科专家给王女士开药,以温补脾肾为主,辅以清热活血益气、健脾补肾。这样的用药促使内膜的血流变得丰富,使温度适宜而达到孕育胎儿的条件。经过半年的治疗,王女士感觉不那么怕冷了,如今她已成为一个幸福的妈妈了。

 

  妇科专家提醒女性,尤其是未生育过的女性,天冷了,不要为了美丽不要温度,有怕冷或痛经症状的,平时要用温经化淤的中药熬水泡脚,熬过的药渣可在经期热敷小腹。此外,抗生素、清热解毒类的药不要滥用,这些药物会损伤人体阳气,让体质变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手脚冰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