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为何会常“落枕”?

newvivi| 2011-09-01 20:58:26
阅读()

  经常落枕,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经常落枕是颈椎不稳造成的,由于颈椎间盘变性或突出等原因刺激或压迫临近的相关神经,因此,您有可能患了颈椎病。

 

 


  年轻人发病后症状与中老年人有所不同,主要表现为脖子僵硬、肩部肌肉酸困、注意力不集中,严重者上肢麻木。 您要注意颈部锻炼,可缓解疲劳,每工作1个小时左右就要活动一下颈椎,尽量少坐车,多走路,多爬楼梯,少乘电梯。

 

  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尤其注意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爬山、游泳,对预防颈椎病效果较好。合理调整睡枕高度,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注意颈部保暖,防止受凉。避免头颈部负重和颈部剧烈转动,不要用电风扇和空调直接对颈部吹。

 

  可经常食用胡桃、山萸肉、熟地、黑芝麻、木瓜、当归等强壮筋骨、补肾填髓的药膳,延缓骨刺的形成。 如果症状严重,可以采用非手术疗法,如牵引、理疗、按摩、局部封闭、使用围领和颈托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落枕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