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空气也会胖”?是真的!灰尘里有发胖因子

程程| 2015-08-01 10:56:00
阅读()

 

许多人常笑言“吸空气也会胖”,但别以为这单纯只是开玩笑。国外有研究发现,家庭中堆积的灰尘隐藏特殊化学物质,成为人体发胖的关键原因之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根据美国环保署统计,孩童每天会接触到50毫克灰尘。北卡罗莱纳州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研究发现,隐含在灰尘中的发胖因子足以影响人体脂肪代谢率、细胞增长与死亡等功能,尤其孩童若在发育成长阶段大量接触,可能与未来腰围尺寸增长脱不了关系。

 

这篇研究发表已发表在《环境科学与科技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研究团队收集家庭、健身房、办公室中最常暴露在污染物中的灰尘样本,模拟各种幼童生活中可能接触到的浓度灰尘,初步结果显示低浓度的化学物质与现实生活十分符合。

 

灰尘中促使肥胖的化学物质,与塑胶、润滑油含有的化学物质相似,和胰岛素增敏剂受体(PPARgamma)同样可能影响人体发胖机率,左右肥胖细胞作用。

 

虽然这只是初步研究结果,但同步有更多数据足以验证化学物质与肥胖的关联性;而研究也将再进一步实验灰尘在一定浓度下,还可能对孩童造成哪些其他健康影响。

 

相关新闻阅读:揭低热量食物5个谎言:一样会发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