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问题或是因鼻子出状况引起

程程| 2015-07-16 11:49:00
阅读()

 

头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齿、神经、睡眠不足、外伤等,但很多人可能没留意到,头痛也可能与鼻子有关。近日,医院接诊了一名因鼻窦肿物压迫颅底及眼眶而引起头痛的患者。肿物切除后,头痛症状也消失了。医生提醒,头痛有百病,不要只当中风和着凉。

 

40岁的程阿姨最近老头痛,持续近一个月,疼痛位置以额头部位及右眼眶周围为主,她多次到神经科就诊。最后,经医院耳鼻喉专家参与会诊,才帮程阿姨找到症结所在,原来是鼻窦肿物压迫到颅底及眼眶。程阿姨的MR显示,颅底骨质明显受压。如果肿物继续生长,视力很可能会严重受损,头痛会更加剧烈。医生为程阿姨切除了肿物后,她恢复良好,头痛症状就消失了。

 

该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张建中介绍,头痛原因很多,与鼻科常见相关原因有鼻中隔偏曲和鼻窦疾病。鼻窦是人体颅底及眼眶周围的含气空腔,成对围绕鼻腔周围,鼻窦内一旦发生肿瘤病变,容易侵袭眼部及大脑颅底,导致头痛、眼痛,甚至失明。

 

相关新闻阅读:看书就头痛?建议看眼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