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畸形靠补钙?反而会加重!

程程| 2015-07-12 20:58:00
阅读()

 

暑假到了,许多中小学生都计划好了出游计划。心胸外科专家却提醒,1%青少年患有胸部畸形,暑期是青少年矫正胸部畸形的黄金时间,别忙着出游,先为孩子检查为好。

 

病例:

 

胸部畸形导致呼吸困难

 

来自福建的小张,今年15岁,虽然只上初中,已长成180厘米高的个子,可他的胸部有严重的凹陷,直接压迫着心脏和肺部,近来呼吸越发困难。近日,他来到广东省二医心胸外科就诊,看诊后被确认为重度漏斗胸。

 

“其实小张从小就被发现有胸部畸形,但当时医生只是让他补钙、锻炼肌肉,所以畸形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疗。”广东省二医心胸外科主任医师王文林说,但小张随着生长发育越发感觉到胸部畸形对内脏的压迫,严重的胸部凹陷已影响到他的正常呼吸,这种情况只能通过矫正手术来治疗。

 

确诊之后,王文林为小张实施了胸部畸形微创矫正术。小张终于可以大口喘气了。

 

专家提醒:

 

胸部畸形应尽早手术

 

胸廓畸形是青少年一种常见的胸部疾病,目前临床上大概有1%的胸廓畸形患病率,该疾病不仅对人的生理功能有严重危害,更会带给患者严重的心理障碍,从而严重影响患者的学习和生活,因此一旦发现胸廓畸形,最好能在青春期之前完成手术。

 

“因为青少年生长发育快,胸部畸形也有可能因为生长发育向更畸形发展,像小张这样的病例并不少见,随着心脏和肺部的发育,胸部畸形对内脏的压迫越来越明显,进而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王文林介绍,许多青少年病患因为自卑而讳疾忌医,羞于告知家长自己的身体情况,以为补钙健身就可以治愈畸形,不但胸廓畸形没有好转,还耽误了治疗时间。

 

暑假临近,王文林建议广大中小学生患者尽可能在暑假期间住院接受手术,这样就可以保证正常学业不受影响。

 

相关新闻阅读:未成年人漏斗胸矫治 宜早不宜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