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老人须警惕“假性高血压”

程程| 2015-07-05 21:48:00
阅读()

 

临床常常会遇到一些老年高血压患者,他们每次来医院测量血压都很高。用手触摸患者的血管,发现这部分患者有明显的动脉硬化,通过眼底和x线检查也证实动脉硬化(部分呈动脉钙化表现)的存在。曾有人对这类老年高血压患者做过对照试验,他们对病人采取动脉内测量血压法,与体表同步测得的血压进行对比,结果证实两者相差甚远。因此提出了“假性高血压”一说。意指具有假性高血压的患者,其体表血压的增高是因动脉明显硬化所致,并不能反映体内真实的血压水平。

 

上述情况提醒老年患者,一旦发现血压持续增高,自身并无明显不适感,尽管采取了多种防治措施,血压却依然不下降,临床也证实有动脉硬化时,就应考虑有“假性高血压”的可能。这类高血压患者对降压药的耐受性较差,如果一味增加降压药的剂量和种类,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不良后果。所以,对年迈、血压难以控制的患者,在治疗时应认真分析病情和影响血压的各种因素,密切关注血压变化以及不良反应,用药要做到恰到好处,适可而止。

 

相关新闻阅读:贫血也会得高血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