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贴士:老爸们的“难言之隐”

程程| 2015-06-16 22:12:00
阅读()

 

父爱如山。在大多中国人眼里,父亲们往往少言寡语,默默而坚强地呵护一个个家庭。可是你知道吗?六成以上的中国老父亲们往往都有一个“不好说的小秘密”。他们总会觉得那点事无从说起,而这可能隐藏着一个重大的健康问题:前列腺出状况啦。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器官,其重要性在于:它不仅是“性”福生活的源泉,还是传承下一代必不可少的器官,而且和排尿过程密不可分。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也不断长大。虽说前列腺增大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现象,不过一旦增长到一定程度,排尿就没有了年轻时候的畅爽,如出现夜尿增多、尿频、尿急、排尿费力等,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成为医学上所称的“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在我国,逾6成60岁以上男性都面临这个问题,80岁以上的发病率更高达83%。

 

由于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很多中老年男性不好意思开口和人交流或去看医生,默默承受由此引发的种种不便,或是尝试民间偏方,结果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当良性前列腺增生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能引发严重的并发症,包括血尿、充盈性尿失禁、膀胱结石、肾功能损害等等,加重了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概率,也可能引发急性尿潴留,此时患者膀胱内充满尿液不能排出,胀痛难忍,或者甚至出现大出血,这个时候情况就危险啦。

 

所以,一旦发现前列腺出现症状,应尽早前往正规医院的泌尿外科就医。目前临床上的治疗手段包括药物和手术。5α还原酶抑制剂(非那雄胺)是《中国泌尿外科疾病诊断治疗指南》推荐的最常用口服药物之一,可有效改善症状;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减小前列腺体积,阻止疾病进展,减少患者需要手术的风险,如服用一段时间后仍需手术者,也能明显减少术中出血。另外,它还能大大降低急性尿潴留的发生率。

 

相关新闻阅读:为什么前列腺癌发现时多是晚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