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激素源性脱发,靠食疗作用不大

程程| 2015-06-09 18:42:00
阅读()

 

如果把人的身体看成一棵树,那么这棵树的枝叶是否茂盛能反映树的健康程度。同样,树的枝干也决定树叶的茂密程度。所以说,头发受身体方方面面的影响,人体的健康性也影响着头发健康。

 

随着生活节奏的紧凑、生活压力过大,加上环境、饮食方面的影响,现代人多有不同程度的脱发,脱发患者趋年轻化。据家庭医生在线一项调查显示,九成受访网友表示自己存在脱发困扰,近半(45.45%)受访者表示,出现脱发会选择通过食疗解决问题。

 

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主任表示,每个人的头皮上大概有7万-10万根头发,每天脱落70-100根属于正常范围,无需担心。一般来讲,秋冬季节属于头发的退行期及休止期,这两个季节是脱发最多的季节。但对于脱发严重者,如果不能及时引起注意,多加护理,有可能导致过早出现“地中海”现象。“地中海”常常容易导致脱发者感到自卑和苦恼。

 

脱发问题,除了遗传因、季节性影响外,饮食不当、吸烟酗酒、睡眠缺乏、精神紧张等都是导致脱发的原因。对于男性而言,雄性激素源性脱发更多见。这类型脱发常伴头皮油脂分泌旺盛,脱发部位为前额发际线上移和头顶逐渐稀疏。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的病因已经清晰:体内雄激素的代谢产物——双氢睾酮(简称DHT)通过血液循环遍布于全身,起着维持男性性征的功能。但雄性激素源性脱发者的发囊对DHT相对敏感,DHT会引起毛囊从生长期进入退行期(毛囊萎缩,头发变细软难以成熟),最终进入休止期和凋亡期(毛囊彻底凋亡坏死,无法再生)。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加上平时多吃油腻、油炸食物和不规律生活作息(如睡眠时间过短等),往往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增加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的发生,使得头顶及前额两角头发日益减少。

 

胡志奇指出,对于雄性激素源性脱发,仅靠食疗作用不大,建议最好找医生查明脱发的原因,对症治疗,才能抑制脱发。若脱发严重,可到医院整形美容科或正规的整形医疗机构进行植发,通过无痕植发术改善秃顶和发际线上移的状况。

 

相关新闻阅读:脱发有先兆 头发变细应警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