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久不愈警惕胰岛素瘤

程程| 2015-06-03 18:55:00
阅读()

 

唐先生今年41岁,从19岁起时常出现心慌、出冷汗的症状,并且经常有饥饿的感觉,在当地县医院检查后发现是低血糖。20多年来,唐先生的病一直没有根治,最近发作得越来越频繁,从原来的一个月出现两三次低血糖症状,发展到10天就发作3次。

 

唐先生在江苏省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深入检查后才发现,原来低血糖的真正元凶是胰岛素瘤。

 

该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医师刘玲介绍说,人体胰腺分泌的胰岛素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如果胰腺发生了病变,有可能无节制地分泌出大量胰岛素,导致人体血糖不断下降,出现低血糖反应,严重时会出现四肢抽搐、意识丧失、昏迷甚至死亡。

 

日前,唐先生接受了腹腔镜胰体尾切除手术。术后,唐先生的血糖即迅速恢复正常,困扰多年的病症被彻底根治。

 

刘玲提醒说,如果患者出现原因不明的低血糖,甚至久治不愈,一定要到正规大医院检查,以排除胰岛素瘤的可能。因为长期低血糖反复发作会造成中枢神经系统发生不可逆性病变,如脑萎缩、肥胖症等。

 

相关新闻阅读:高血糖糖友吃“纯中药”吃出低血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