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关节结核病多青睐于30岁以下 严重可致残

柒零| 2015-05-30 16:51:15
阅读()

 

第三届全国骨关节结核规范化诊疗及新进展研讨会在青岛市召开。此次研讨会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中国防痨杂志》、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临床专业委员会骨关节结核学组联合主办,青岛市胸科医院承办。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骨科主任秦世炳教授表示,目前骨关节结核的诊治水平仍参差不齐,诊断与治疗也需要进一步规范化,希望通过这样的学术研讨会达成共识,规范骨关节结核的诊治标准,共同为我国的骨关节结核病诊治工作贡献力量,为骨关节结核患者减轻痛苦,减少因疾病导致残疾的发生,造福患者。

 

秦世炳介绍,根据结核病人发病数量推测,骨关节结核总发病人数在5-15万左右,其中脊柱结核占2.5-7.5万 ,需要手术患者仅有20%,约5000-15000人。此外,调查发现患骨关节结核的病人以30岁以下的患者多见,如不及时治疗,将导致终生残疾。

 

秦世炳指出,目前在骨结核治疗中还存在早期误诊误治的现象,主要原因是缺乏对骨关节结核病的整体认识;在治疗上,还存在重手术,轻综合治疗尤其是轻药物治疗而出现复发、复治和耐药的情况。希望通过学术交流研讨,在骨结核的诊断、治疗上达成共识,规范诊疗标准,联合全国的骨结核专家共同为该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李亮在致辞中对骨关节结核学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未来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我国骨关节结核病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推荐: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管好“嘴”最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