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不好 奶奶误将干燥剂当感冒药喂孙女

柒零| 2015-05-29 17:07:22
阅读()

 

家住光谷的陈婆婆家里有一个孙子和一个孙女。3天气,陈婆婆在家一边抱着孙子,一边给5岁的孙女冲服感冒药。由于视力不好,陈婆婆随手拿起桌上一包英文包装的小袋,没多打量就冲进水里,给患感冒的孙女妞妞服下。

 

结果妞妞一喝就立刻大叫起来,“真难喝!一股怪味!”爷爷见状,连忙走到跟前查看“感冒药”的包装,这才发现是干燥剂,便赶紧让妞妞喝下大量牛奶,同时将妞妞送往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彭波说,如果误服干燥剂,最好是灌服蛋清。她说,石灰干燥剂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钙,遇水变成氢氧化钙,是一种强碱溶液,如误服会引起消化道大出血甚至消化道穿孔,继发严重感染危及生命。而蛋清属于富蛋白食物,其中的蛋白质可以起到中和作用,形成保护层延缓对消化道的腐蚀,为抢救争取更多时间。

 

彭主任提醒,误服漂白剂等强酸或强碱类化学品后,绝对不能催吐和洗胃,因为强酸强碱在消化管内反复震荡会加重伤害,也绝不能服用酸液或碱液进行中和,酸碱中和产生的中和热会使患者的损伤“雪上加霜”,容易造成消化道穿孔和消化道出血。医生提醒,在吃药之前一定要仔细看好,吃错药对健康危害很大,一旦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推荐:老人因丢掉药包装吃错三天药 致血糖飙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