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僵脖子看电脑趴桌午睡 年轻白领腰间盘突出

柒零| 2015-05-25 10:59:10
阅读()

 

现代都市白领每天都会长时间的盯着电脑工作,为了节省时间中午也只是趴着桌子休息一会,然而起床后不少人会觉得头晕目眩。对此,专家提醒,白领上班久对电脑,中午趴桌午睡,对颈腰椎间盘很不利,容易引发亚健康问题。

 

做财务工作的郑先生经常对着电脑做报表。月头、月尾工作最忙,经常要加班,只能中午趴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会。午睡起来,郑先生觉得经常头晕目眩,浑身疲乏,腰疼不已。前不久,他被医生诊断患有颈椎病和轻微腰椎间盘突出,需做康复训练。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医师丁义良分析,老师、文员、财务等白领人群,久对电脑或伏案工作,如趴桌午睡,不注意休息,很容易患有颈椎、腰椎病。他建议,工作时应每半小时活动一下,伸伸懒腰。午睡时最好准备抱枕、U形枕垫,将U形枕垫在脖子上,抱枕靠在背上,可让颈椎、腰椎放松。

 

相关文章推荐:她才22岁,腰椎间盘就突出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