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儿童居家安全否室内空气很重要

程程| 2015-05-24 18:46:00
阅读()

 

室内的空气质量是否就比室外好?孩子在家中玩耍生活会面临哪些安全隐患?儿童集中的公共场合怎样布置家居更安全? 昨日上午,“2015年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周”的首场活动在广州星期8小镇举行,这一场普法活动专场行动吸引了上百名学龄前儿童及家长,让父母和孩子们共同上一堂安全课。

 

家里空气不一定好过雾霾

 

这堂安全课的主讲人是早教专家杨涛,他总结了儿童家具须注意的五大安全事项。

 

“第一个是拒绝化学污染,注意家具、装修的甲醛释放量和可溶性重金属含量。”杨涛说,室内污染空气是强大的无形杀手,如今许多家长在雾霾天不让孩子出门玩耍,但许多人并不知道家中的空气也未必安全。

 

这里存在了不少误区。比如实木家具不等于低甲醛,许多儿童家具大量使用粘胶剂,就会导致整件家具达不到环保指标。而儿童房空间较小,容易产生叠加效应,即使每一件家具都达到了安全的甲醛标准,但通过叠加,房间的整体甲醛释放量依然会对孩子造成极大伤害。那如何净化空气呢?杨涛建议,儿童房装修后,最好有一个夏天的强通风。空气净化器吸收有害气体也是相当有效的,但必须在封锁的空间运用,假如开着窗户,运用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衣柜也需要有透气孔

 

除了室内空气意外,孩子在家里较常见的安全隐患还有碰撞伤害,这要求儿童家具边角需是圆角或倒角设计,这已经被写进了2012年颁布的“儿童家具新国标”当中。

 

第三个安全注意事项是防止坠楼事故,窗户必须安装防护栏,注意护栏空隙的大小要保证孩子无法穿过。第四是密闭空间的透气性,孩子的衣柜要有透气孔,“孩子在捉迷藏的时候躲在里面不会害怕,这是保护孩子的心理安全和生理安全。”第五是注意结构安全,椅子要不容易翻倒,高位床有护栏的保护等。

 

相关新闻阅读:好习惯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