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司机!女乘客公交上晕倒 司机直接开车奔往医院

柒零| 2015-05-18 11:50:48
阅读()

 

16号上午八点半左右,南京扬子公交567路公交车自八卦洲行至迈皋桥终点站下客,一位戴口罩的短发女子走到前门下车,走到驾驶室时这名女子身子一晃,突然晕倒在司机黄明龙师傅肩上。紧急之下,黄师傅立即把公交车打起双跳,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直驶往医院。庆幸送医及时,目前该女子已安然无恙。

 

黄明龙师傅向记者回忆说,他赶紧把那名女子扶住,发现脸色惨白,嘴唇发紫,很吓人。黄师傅说,根据他以往了解到的医学常识,觉得女子很可能心脏有问题,或者是严重贫血。因情况紧急,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得赶紧送医院救治。

 

黄师傅把女子搀扶到椅子上坐下来,碰巧在下车的乘客中,有一个黄师傅熟悉的女性乘客,于是喊住了她。“因为我是男的,不方便照顾她。”黄师傅说,这位熟识的李大姐也很热心,在得知情况后,二话不说答应在车上照顾晕倒女子,还帮忙保管女子的随身皮包。因前方不远处就是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黄师傅紧急向站长汇报后,打起双跳,关上车门,用最快的速度向医院开去,公交车此时成了救护车。

 

据了解,晕倒女子姓卓,早上晕倒可能因为没吃早饭低血糖引起的,现在已无大碍,她和家人还向567路好心司机和热心的李大姐表示衷心的感谢。

 

医生提醒大家,患有贫血的人们一定要时刻注意,尤其是一定要记得吃早餐,不宜太劳累。

 

相关文章推荐:蹲下起来头晕≠贫血!低血压在作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贫血 低血糖 公交车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