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岁半男孩脑死亡 家人捐其器官救三人

程程| 2015-04-29 11:24:00
阅读()

 

南海沙头一名年仅一岁半小男孩小元于本月19日晚上不慎掉入村鱼塘溺水,经3天全天抢救,经专家判断已脑死亡,据悉,他的家人决定将他全身的器官捐献出来。小元成为佛山有器官捐献试点医院以来,年纪最小的器官捐赠者。

 

目前,小元已捐赠出两个肾、一个肝,令两位小朋友得到救治。另外,眼角膜移植手术于昨日在广州某医院进行,接受眼角膜的小朋友今后将替小元继续看这个未知的世界。

 

感人:一岁半男孩成佛山最小捐献者

 

本月19日傍晚6时30分左右,南海沙头一名一岁半的小朋友小元在村鱼塘附近玩,意外失足溺水,虽然被及时救出,随后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情况却不乐观。当天晚上11时左右,小元被送到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并收治入重症监护室。

 

经过连续三天的全力抢救,小元依然处于深昏迷状态,经专家判断小元已经脑死亡。由于小元各方面的器官都发育得很好,在医生的建议下,小元的家人同意将他的肝脏、肾脏、眼角膜及组织捐赠出来,用另外一种方式让儿子的生命得以延续。“眼看着就要火化了,如果把器官捐献出去,用在别人的身上,孩子至少还有一部分活着,总比什么都没留下好。”小元的爸爸胡先生悲痛地表示。

 

延续:小元的器官已捐献给三位小朋友

 

据佛山红十字会器官移植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最佳的器官移植年龄是6岁到65岁,但从幼儿身上摘取器官进行移植的案例非常罕见,要通过评估,器官发育得好、本身的状态也比较好的才可以进行。

 

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元是从2011年佛山自有器官捐献试点医院以来年纪最小的捐献者,同时是佛山第54例器官捐献案例。

 

目前,他的一个肝脏和一个肾脏已经成功移植到一名6岁小朋友身上,而另外一个肾脏成功移植到一名10岁小朋友身上。而小元的眼角膜已于昨日进行移植,由于佛山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型,小元的眼角膜移植手术在广州进行。

 

相关新闻阅读:广东器官捐献全国居首 男女比例8∶2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