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江苏3万多支问题注射液流向9省区 目前已被停产

柒零| 2015-04-26 23:59:07
阅读()

 

近日,广东医疗机构在使用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脉注射液时,有个别患者产生寒战、发热等不良反应。记者25日晚从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涉事的江苏苏中药业已经停止生产,相关部门正监督企业对产品进行全面检验,在原因查明、整改到位之前企业不得恢复生产。

 

据悉,不良反应事件发生后,广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认定该批次药品热原不符合规定。4月21日,江苏省食药监管部门接到广东方面的通报后,立即组织各级部门的联合调查组,赶赴企业进行调查并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当日问题批次产品、使用、存货情况已经查清,召回工作正在展开。

 

初步查明,产生不良反应的生脉注射液批号为14081413,总计37638支,共销往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广东、海南、四川、新疆等9省(区)。

 

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企业立即通知经销商和医药机构停止销售和使用该产品,并对问题批次相邻的4个批次的产品进行了检验,24日得到的检验报告显示,相邻批次产品暂时没有发现问题。目前,该厂已经停止生产该注射液,并对生产线和库存的所有53个批次的产品进行检测,可能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届时将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目前,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全省医药企业加强检查、风险评估和质量排查,严把药品安全质量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新闻推荐:益盛药业一批注射液热原不合格 易致不良反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