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糖友为何便秘?或因饮食控制不当

程程| 2015-04-25 18:01:04
阅读()

 

陈先生是一位老糖友了,自从发现自己有糖尿病后,他完全改变了自己以前的饮食习惯。但之后他发现,患糖尿病之前几乎很少便秘的他开始频繁出现便秘。于是他自行到药店买一些通便药吃,可便秘似乎没有得到改善,反而越来越严重了。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指出,很可能是因为饮食控制不合理和通便药使用不当。

 

医生介绍,糖尿病患者比普通人更易发生便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高血糖下自主神经系统病变引起;饮食不合理;药物影响;负性精神的刺激。在饮食方面,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有所禁忌,难以保证低盐低脂低糖而又含有充足膳食纤维的饮食结构,再加上不少的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控制的认识存有误区,这不能吃,那也不敢吃,饮食量少或食物吃得过于精细,或者是为控制血糖而严格限制水果的摄入等,再加上有些老年糖友年龄大了,咀嚼功能也稍微减退,他们常会选择一些缺乏膳食纤维的精细食物,这些都可使肠道反射性蠕动减弱而导致便秘。

 

有些糖友在出现便秘后,往往喜欢自己去购买通便药,长期使用不当的刺激性泻药后,可对胃肠粘膜造成损害,使肠壁敏感性降低,排便反射受到抑制,从而出现反复便结,更是加重了便秘。

 

相关新闻阅读:糖友遭遇便秘问题 怎么缓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