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缺乏维生素D或增加抑郁风险

程程| 2015-04-09 11:41:00
阅读()

 

众所周知,维生素D是保持骨骼健康和肌肉功能的必需营养素。然而,据美国心理中心网报道,美国《精神病学研究》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年轻女性维生素D水平偏低还会增加抑郁症危险。

 

新研究中,心理科学学院副教授戴维.克尔博士及其同事对185名18-25岁的大学生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每周採集参试者血样一次,以测定其维生素D水平。参试者每周接受一次抑郁症症状问卷调查。结果发现,在为期5周的研究过程中,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年轻女性更可能出现临床显著抑郁症症状。很多女性参试者维生素D处于不健康水平。超过三分之一的参试者每周报告出现临床抑郁症症状。

 

克尔博士表示,即使将季节、月份、锻炼情况、室外活动时间等因素纳入考虑范畴,新研究结果依然成立。抑郁症有多种,病因也有多种,如果维生素D水平偏低是其中之一,那么也只是一小部分。不过考虑到抑郁症患者人数众多,任何一个小原因都可能对公众健康产生重要影响。

 

维生素D过量易卒中

 

但有研究亦表明,维生素D水平过高也有害健康。英国《内分泌代谢杂誌》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过高会增加脑卒中风险。

 

新研究中,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彼得.施瓦茨教授及其同事对247574名参试者的维生素D水平与死亡率展开了为期7年的研究。结果发现,在研究期内,有16645人死亡。研究人员对这些参试者的死亡原因分析发现,当维生素D水平超过100纳摩尔/升的时候,卒中或冠心病死亡几率就会增高。

 

相关新闻阅读:缺乏维生素D易致精神分裂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