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分享:母乳喂养可降低早产儿感染危险

程程| 2015-03-30 16:57:00
阅读()

 

近日,在“推动早产儿母乳喂养实施”美德乐中澳专家分享会上,广东某学院儿科教授指出,母乳喂养可使早产儿发生感染的危险度降低,患败血症、脑膜炎等疾病的可能性也会明显下降,而非母乳喂养的早产儿,在成长后期容易患肥胖病、高血压、糖尿病等。

 

目前,国内大部分医院对早产儿的精力主要放在抢救上,大多使用配方奶来为早产儿补充营养,很少有医院意识到母乳喂养对早产儿的重要性。“纯配方乳喂养的早产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N E C )的发病率,是母乳喂养早产儿的6倍,是混合喂养儿的3倍。”他呼吁,随着早产儿抢救率的不断上升和院内母乳库的设立,早产儿母乳喂养需要在国内大力开展。

 

据澳大利亚爱德华国王纪念医院新生儿科主任K arenSim -m er教授介绍,早产儿母乳喂养,不仅能改善早产儿的发育,促进智商,增加生存率,还能让母亲承担起救治和护理早产儿的职责,增进母婴间的感情。

 

相关新闻阅读:东莞儿童医院对奶粉商说“不” 倡导母乳喂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