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看平板电脑更伤颈椎

程程| 2015-03-19 09:58:44
阅读()

 

据外国研究显示,经常低头看平板电脑对健康的危害极大,颈部受到的压力是平时的三到五倍。因此建议,若需长时间使用平板,最好把它立放在面前。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在《人类工程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当人把平板电脑平放在面前或膝盖上时,为了看清楚屏幕,需要弯下脖子,此时,颈部肌肉受到的力是平时的三到五倍。长时间这样会引发背痛、头痛和一系列问题。

 

先前也有类似研究说,把头前倾60度看手机屏幕相当于在颈椎上增加27公斤力,等于扛着一个7岁孩子。因此,长时间使用平板时,最好把它立放在面前,看书也是如此。

 

研究人员说,人最好能养成保持良好坐姿的习惯。坐得端正能令身体里的血液充分流动,促进消化,甚至能消除抑郁情绪。

 

相关新闻阅读:城市“低头族”成为脊髓损伤的高发群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平板电脑 颈椎 健康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