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款儿童用品存安全问题

vivi37| 2015-03-12 11:09:20
阅读()

 

日前,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今年第一批认定为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的缺陷商品名单,包括家庭纺织用品、服装、电视机、童车、燃气灶等在内的112款缺陷商品被要求立即下架,其中21款缺陷商品生产者为二次上榜。

 

消费者在公告发布之日起购买到相关商品,且经营者不能证明自己并非欺骗、误导消费者而实施这种行为的,属于欺诈。消费者可要求经营者退一赔三,增加赔偿额最低500元。

 

此次公布的缺陷商品名单涉及10个类别共112款商品,检测出具体缺陷指标30项。其中,备受家长关注的儿童用品有19款发现安全问题,包括13款童车和6款玩具。抽检发现安全缺陷的7款儿童自行车,有6款涉及链罩不达标。据介绍,按照相关安全标准,儿童自行车的链条部位应有完全的保护罩,以避免儿童因误操作或疏忽时把脚或裤管卷进链条内。检测机构专家表示,使用链罩不达标的儿童自行车,危险一旦出现,容易产生重大事故。

 

另外,13款家庭纺织用品和9款服装也被认定为缺陷商品,主要存在的安全问题为酸碱度和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达标。专家表示,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家庭纺织用品和服装在与人体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可能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而酸碱指标pH值过高或过低,会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造成皮肤免疫力降低。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缺陷商品名单中,有21款商品的生产者曾在上一年度被通报过,为二次上榜。

 

相关新闻阅读:儿童玩具“百变荧光棒”填充物含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