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确诊五例H7N9病例 全省病例增至59名

柒零| 2015-02-23 22:02:51
阅读()

 

近期是禽流感高发季,尤其是广东地区疫情更是严重。近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梅州、汕头、江门、惠州、河源市分别报告一例H7N9病例,至此广东全省今年报告的H7N9病例已增至59名。

 

当天通报的梅州病例为一名51岁的冯姓男子,有帕金森综合症,住址为梅州市丰顺县,2月20日被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汕头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汕头的患者为一名51岁的史姓男子,住址为汕头市金平区。2月20日被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汕头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江门的患者为一名52岁的陈姓男子,住址为江门市蓬江区。2月21日被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江门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惠州的患者是一名57岁的胡姓男子,住址为惠州市博罗县。2月21日被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在惠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河源市的患者为一名55岁的黄姓男子,住址为河源市和平县。2月21日被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较重,在惠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至此,今年广东省报告H7N9病例已达59例,按患者居住地统计,深圳有12例,梅州有7例,东莞有6例,广州、汕头分别有5例,汕尾、潮州、中山等该省多地均有病例报告。

 

针对近期高发的禽流感疫情,相关部门提醒市民要做好预防措施,尽量少接触活禽,春节里鸡鸭不可少,但是购买禽肉类最好到超市选购,以免感染疫情。

 

相关新闻推荐:防控H7N9禽流感 广州活禽市场休市五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