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饭局多 大量饮酒后忍吐警惕撑爆食管

柒零| 2015-02-12 17:18:22
阅读()

 

年底了,各种饭局和应酬也接踵而来,聚会上自然也少不了干上两杯。据了解,近日因喝酒引发引发严重呕吐、腹痛、消化道出血、胰腺炎、呕吐导致的吸入性肺炎,甚至心脑血管意外的患者明显增多。对此医生提醒,饮酒要适量,若是酒后呕吐,千万别因面子强忍,以免撑爆食管

 

大量饮酒后忍吐撑爆食管

 

据新闻报道,一名60多岁的老汉几瓶啤酒下肚,胃里翻江倒海,却憋气强忍,没吐出来,结果腹痛难忍,一查竟是撑爆了食管。

 

医生指出,啤酒含有大量气体,气体和食物因胃部收缩回流到食管,此时若憋气忍吐,强行使声门咽部闭合,就会造成回流的压力无法疏导,全部集中在食管内部,食管内的压力超过了食管壁的耐受程度,就会将食管撑爆。

 

不能强忍,那吐出来不就没事了?

 

按说这做法也没错,不过医生又指出,剧烈呕吐也能引起食管爆裂。如果呕吐严重,腹压会增高,迫使胃内容物迅速冲向食管腔,食管腔内的压力超过食管壁不能承受时,也会爆裂。

 

吐不行,不吐不行,怎么办?

 

医生建议,呕吐时尽量减小力度,别做能给腹部带来压力的动作,能适当预防食管爆裂,当然,最重要的是避免大量饮酒和暴食。

 

虽说酒逢知己千杯少但是大量喝酒始终对身体健康无益,甚至有不少人是一天有几场酒宴,上一局的酒还没醒下一场又继续开始,这样的饮酒方式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甚至引发酒精中毒,脑充血等,所以提醒大家酒量再好也不能贪杯。

 

相关新闻推荐:老人好面子醉酒憋着不吐致爆食管部分食管被切除保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