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代购精油、面膜、美白霜 哪些货让你一夜毁容

柒零| 2015-02-04 11:13:00
阅读()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微信朋友圈已经演变成了“微商圈”,朋友都开始抱怨每天在微信朋友圈里,各种销售面膜、精油等美容产品的广告,只要一打开微信几乎都能遇到某某朋友在卖某款面膜。

 

最坑爹的是,这些卖美容产品的,要么是朋友,要么是朋友的朋友,很容易让人相信而下单。直到被“毁容”了,再回去找朋友理论、维权?一来很难拿出证据,二来抹不下面子,很多人都只好自认倒霉,忍了。

 

金华中心医院的童芸医生提醒说,大家在消费美容产品,尤其是宣称能够快速袪斑、美白的产品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往往就是这些产品,在宣传上,会过分夸大袪斑、美白效果,大家还是尽量少用为妙,因为很有可能是激素超标的产品。

 

比如面膜产品,很多都添加了重金属(比如汞和铅)、荧光剂、激素等东西,它们能让面膜的美白功效更显著,但可能会引起重金属中毒,致使皮肤受损。

 

而根据国家规定,化妆品里是绝对不允许添加铅、汞、砷、激素、剥脱剂、生物制剂、功效蛋白等物质的。荧光增白剂虽然没有禁止使用,但过多使用,也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

 

最近,曾有媒体对时下朋友圈爆红的5款面膜一一做过测试。结果,大多没有生产日期、生产批号,或气味太重,闻久了头晕,有3款里含荧光增白剂等。

 

记者认识一个金华80后女子小陈(化名),朋友是开化工厂的。近一年卖面膜赚钱,小陈就和朋友合伙,也像模像样地生产起了面膜。她亲口承认,自己生产的面膜,一片成本1-2元,但卖出去,一盒5片,100元打底。只需要进行“适当”的宣传,销路很好。

 

“在这个圈子里,有些胆子大的,会加些违禁成份进去,做成‘高端货’,比如精华液、祛斑面膜等,利润更高。”小陈对钱江晚报记者说。

 

医生说,使用劣质面膜导致皮肤过敏的人很常见,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使用那些成分不明的劣质化妆品,极易引发皮炎等症状。而且,一旦对皮肤受损,就很难修复。

 

“在使用面膜前,最好剪下一小块,在手上或者脖子上先试试,没有过敏反应再继续使用。”童芸医生说。医生还提醒,使用这些护肤品后一旦出现皮肤瘙痒,出现红疹的要立即停止使用,红疹迟迟不消退的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微信朋友圈兜售假“进口减肥药”被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